一段时间的遗址

我如今住的小区,有大半是小平层,小平层的一楼,带入户花园,还有露天的上二楼的扶梯,有些户主,便会在这些铁护栏上点缀些花花草草,每次经过,时常觉得浪漫一如法国。虽然法国,至今也没去过。

但今天为了那个快递,不得不穿过几乎所有的小平层,相对高楼的入住率,小平层的入住率其实更高,但因为本来就地广人稀,若是人多,应显得尊贵,但此刻没住满,晚上就显得冷清。路灯开的不多,路过的落地窗映出一户户的精良品味,但还在装修或甚至还没开工搞装修的,在这样的星点灯火中,竞还显得有点恐怖。

为了拿快递,不仅得下负一楼,还得去停车场,走在停车场入口,有些犹豫,又折回去。直到和物业确认才又走下去,停车场只有一个正在点烟的年轻人,问了路,他声音嘶哑,却称呼“您”来回复。

就这样出来以后,看见几个小平层的居民,也像这些房子,不说什么,步履也缓一些,大概也九点多了,到了人休息的时候。走在路上,还是有些心生怖意。且突然回想起以前很多次的这样的时候,一个人在夜晚、或在异国他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