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时间的遗址

这座城市的夜,有闪闪发光的橱窗、五光十色的夜景、随处都是方便市民和游客坐下的桌椅、更别提公立图书馆的舒适和富丽堂皇,即便是中央车站,也因为绯闻女孩而令人向往。在这样的城市游荡,很容易觉得自己就站在世界中心,怀疑自己即将,无所不能。

但这里,不仅仅是个天堂。

汇率之痛不得不搭乘地铁,在地下世界周周转转时,因为这里的地铁还是人工报站、且时不时换线,一站又可能有七八条线穿插几层楼,和国内崭新高效的地铁相比,其复杂程度难以想象。尤其刚才,在找不到一个工作人员的情况下,不得已甚至拨了地铁里的紧急呼叫号码,电波那头的回复让人更加迷茫。此时一个长得像华人的男生告诉我们还可以搭乘另一趟去中央车站,all the trains here goes there, you just need to transfer,他扎着长头发、很面善,下站之前还不忘再次提醒我们,当时真的为这个世界的善意感动了一把。

到了中央车站,为了赶上最快的一趟,我一直穿着高跟鞋在跑,以至于出站时听到乡音都来不及打个招呼,和小伙伴有点懊恼。最后,在诺大的车站里看到需要的Track 27的时候,我疲劳又骄傲。

Live like a local 一直是我的旅行格言,在纽约,bingo!

地铁里大老黑戴着beats耳机和朋友开心地聊天;
神色匆忙的大白人胖胖手上拿着的MAC大概是给女朋友的礼物;
中央车站的巡警接到女朋友电话,台词果然和电影里一样hey, I was also thinking about you, baby
......
是的,这里的一切品牌大都是平常人生活的一部分,国内罕有的蓝天与绝美黄昏这里也很平常,但这里也有假名牌、也有碧池脸,更有比国内更难逾越的阶级与种族观念。

这里没有人在乎你长得多漂亮
国内闪闪发光的公主王子在这里只是见多识广的纽约客眼中的甲乙丙丁
在物质之外,这里的人有各种各样的梦想
他们的个性喜好,有的和教科书上一样,有的很不一样

深入一个陌生的城市,走出舒适区,偶尔很痛苦,但worth to try,因为你会发现自己仍然顽固的缺点,但却也能看到自己独立时,真的也有闪光的一面,那与背景工作统统无关

也许作为一个迄今还只在这呆了一周多的人来说,我的有些评价不够客观,但这是我此刻眼中,真实的纽约

各位,于纽约时间,晚安

评论